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防控转向重点人群监控 不再逐个确诊治疗 中医治疗效果明显 -国税总局:企业补充养老费可税前扣除 东航上航重组承诺不裁员 -逾4成内地富人身家逆市上升 受益于A股反弹 82%欲送子女留学 -广州公积金每月缺口6亿 官员称短期内不差钱 新政实施时间未定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对中国劳工状况无端指责 回应金正云访华/实录 -香港问责官员自愿减薪5.38% 崔世安成澳门第三任特首唯一候选人 -多地遭雷击7人死亡 安徽6月因灾已死37人 广东平远水灾3人死亡 -统计局:个别专家对经济数据质疑无依据 6月上旬日发电量创新高 -中国将向上合成员国提供百亿美元信贷 胡锦涛讲话全文 联合公报 -中国减持44亿美国债求解贬值难题 不会大规模抛售 影响不必夸大
首页>>企业动态
通用和上海通用同时更换高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16日),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突然宣布会同时更换高层。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提上底特律总部担当汽车全球采购与供应链副总裁这个执掌数十亿美元生意、跟大批供应商处理关系的高层,是原上海通用副总苏瑞博(Bob Socia)。

新任上海通用执行副总是刘曰海,他现任通用亚太区市场营销副总裁。同时,John Stadwick被任命为暂时代理通用汽车亚太区市场营销副总裁,正式继任人稍后落实。以上三项任命将于7月1日起正式生效。

美国时间本周一,现年50岁的韩德胜对外表示,新通用陆续到来的变迁会表明他要和老通用划清界限的决心,例如到今年底通用汽车高管人数会比2008年时大幅削减35%。

显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韩德胜曾经领导过通用的南美、亚洲和欧洲业务,对这些区域可谓既熟悉又情有独钟,苏瑞博的提拔并不让人意外。

“苏瑞博是通用汽车在华旗舰企业上海通用汽车的最高管理人员。”通用汽车中国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Kevin Wale)昨日在对记者发出的一份声明说,他在任期间,主要负责产品规划、采购和生产扩建等工作,经验有助于通用汽车全球采购业务的运营。

苏瑞博的升迁,或预示着更多中国机会。汽车咨询公司CSM在华分析师黄哲睿对本报说,这次调动的特殊之处是回新通用,说明对中国的重视,再度证明国内业务成为通用区域业务亮点。

据2008年上半年数据,约4.5%的中国零部件产值出口给通用和它的供应商,同期对美零部件出口约50亿元。“苏瑞博日后将负责汽车的软硬件采购。可以推断,苏瑞博的就任可以成为中国零部件供应商的利好,尤其上海通用的供应商,他们参与的深度和广度将增强。”黄哲睿说。 (刘俊表)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腾中重工称不承担悍马债务 通用负责旧客户售后
通用汽车发出提前退休方案 拟裁减数千名小时工
通用又一品牌"土星"出售 腾中重工许悍马多重承诺
通用中国:破产保护不影响中国市场的扩张步伐
通用称悍马总部及运营机构将继续保留在美境内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引发全球汽车市场格局大洗牌
川企购悍马通用估价5亿美元 或9月底前完成交割
图片新闻: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