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引资建创业中心 促大学生在校“实战练兵”

2012年07月17日16: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大学生创业 创业项目 河南大学 高校 创业中心 创业团队 引资 比赛 研究生 IT科技

河南大学学生在校就尝到创业喜悦

“今年春季开始试运营,我们的‘至善堂’养生保健业务已经发展会员300人,其中固定会员150人。这不仅在经济上给我们的事业发展提供了保障,更让我们这些大学生、研究生在学校就尝到了创业的喜悦。”这是在河南大学近日举行的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上,该校学生郭倩在项目展示中的一段发言。她的发言引起了台下大学生和评委的热烈掌声。

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说:“大学生作为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和高素质的建设者,应该成为自主创业的主要群体。”

据了解,河南大学引进资金5000万元,正在建造一个高规格的大学生创业中心,计划于9月8日正式启用。本次活动就是大学生创业中心的一次实战练兵。这次比赛,共有33支创业团队参加,创业项目涵盖了IT科技、医药、休闲等方面,其中不乏科技含量高和创意好的项目。通过本次比赛遴选出来的创业项目,将成为大学生创业中心的首批项目。(记者 郭炳德)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