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从“人傻钱多”格局到了“房多人少”

2013年11月15日09: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杭州楼市 楼市行情 购房者 支付宝 房价过快 全天成交 政策市 房价会 房源 房产税

投资客销声匿迹

在自住的刚需市场容量保持稳定后,房产投资市场能否重新启动,则是衡量楼市需求未来风向的又一重要因素。

杭州今年土地市场呈现了一场场的盛宴,但在高价地接连问世之后,来自市场各方的信息依然呈现一个事实:本地购房者依然是购房绝对主流,占比达92.5%。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从2011年5月开始,杭州外地户口限购政策执行初期,异地意向购房者急速减少;而到了2011年下半年,随着房价的松动,投资机会再次浮现,异地购房者又开始活跃杭州楼市;到2012年,虽然外地意向购房者的比例较2011年下半年有所减少,但依然保持在较高水平;进入2013年下半年,外地购房者明显下降,降至近三年的最低水平。

在房博会上的调查数据中,异地客群中,省内客群依然占据绝对比例,其中来自温州、嘉兴和绍兴三地的购房者比例最高,均为21%。此部分客群虽为外地客户,但从购房目的看,依然以自住为主,投资比例较少。

异地客户群的比例大幅下降,与政策和环境的变化密不可分,一方面限购限贷政策的执行从客观上杜绝了大部分外地客群来杭购房的可能性,另一方面楼市在2012年出现的大幅度降价使投资者获利空间有限,因此,投资的主观意愿减弱,外地客户群比例大幅减弱。

在购房资格严控、房产税传闻等众多政策的压力下,意味着屯房成本大比例上升,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投资客的卷土重来的设想已成幻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今日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