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叫车软件加价功能被叫停

2013年11月09日15: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叫车 软件公司 北京出租汽车 功能 北京交通 乘客 手机软件 里程 运输管理局 整改成果

叫车软件加价功能被叫停

市交通委要求三家电话叫车软件公司公布整改结果并公开道歉

日前,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会同市交通委信息中心与三家电话叫车软件公司进行约谈,叫停叫车软件的加价功能。 同时要求三家电话叫车软件公司整改完成后,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整改成果,就有关加价问题进行说明并公开道歉。

11月5日下午,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会同市交通委信息中心,针对摇摇招车、嘀嘀打车、易达打车三款电话叫车软件加价问题对三家公司进行了约谈。截至目前,三家公司电话叫车软件均整改完毕,取消了加价功能。

约谈中,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责令三家公司立即进行整改,通过技术手段于11月7日前全面取消叫车软件的私自加价功能,并于11月6日前提交书面承诺书,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 同时要求三家电话叫车软件公司整改完成后,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整改成果,就有关加价问题进行说明并公开道歉。

约谈后,三家电话叫车软件公司均表示会严格遵循政府管理规定。截至目前,三家公司的电话叫车软件均整改完毕,取消了相关加价功能。

下一步,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将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电话叫车软件公司的经营行为,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制定出租汽车驾驶员使用非正规电话叫车手机软件多收费用的处理措施。

现象

用叫车软件司机可挑活儿

取消加价会对整个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了司机、乘客和叫车软件公司,各方观点基本一致,对整个市场影响不大。

万泉寺出租车公司的马师傅手机里安装着嘀嘀打车,时不时会抢些订单。“偶尔会有加价的单子,但一般加价都不太多,五块十块的。”马师傅最近没怎么用,感觉没什么好活儿。

“乘客加价司机都乐意,谁不愿意多挣钱啊。”但马师傅同时表示,如果与招手乘客冲突的话,主要看方不方便来选择活儿。“叫车软件可以知道乘客想去哪儿,如果觉得合适就拉。如果招手乘客的方向对我更加方便,还是会选择招手的乘客。”

“说实话我也不在乎那么十块八块的,加价对我拉活影响不那么大。”相对于乘客多给的十几块钱,王师傅首先考虑的还是乘客目的地的方向和方便程度。

在白家庄趴活的农广出租车公司郑师傅平时常用嘀嘀打车接单。“如果在同一个地方,有通过软件加价和招手的,我肯定选加价的。”郑师傅得知今后不许加价后表示,如果有电召的和招手的,就得看谁的目的地对自己更加方便。“不再加价了那我抢单还得自己打电话,费电话费。”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