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航空标本调查:春秋航空6年间年盈利增15倍

2013年11月08日10: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春秋旅行社 廉价航空公司 低成本航空 盈利 标本 民营航空公司 证券日报 传统航空公司 民航局 2006年

成本比传统航企低20%-30%

其实,对于春秋航空这家国内唯一的廉价航空公司来说,真正做到低成本还是很困难的,很多大的方面的支出,比如燃油费、起降费以及飞机采购和传统航空公司并没有区别。

“目前公司的低成本主要是从自身角度出发,比如在细节方面,登机牌做的相对比传统航企简单很多,通过这样的方式去降低各方面开支。一般来说,春秋航空的成本要比传统航空公司低20%-30%。”上述接近公司人士告诉记者。

针对近日民航局提出的,支持大型骨干航空公司设立低成本航空子公司,鼓励民间资本和其它社会资金投资低成本航空领域,张武安告诉记者,任何一个细分市场都不可能是一家或者两家企业来做,比如,目前,欧美已经存在了大量的低成本航空公司。

“低成本航空公司本来就是在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环境中成长的,有竞争没关系,大家共同把蛋糕做大。并且,大型航空公司搞低成本航空公司也不是很容易的,首先需要面对公司内部战略上的很多分歧。”张武安说。

据他介绍,国外两小时到三小时航程的市场基本上都被低成本航空公司占据了,很多传统航空公司都有意筹建低成本航空的子公司,把原有的两小时到三小时航程的市场交由低成本航空公司来运行。

从旅客角度来说,有航空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大家对低成本航空的“陌生度”仍需要时间去改善。国内大部分城市旅客对低成本航空公司的认知不是很高,如果有更多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开始运营,那么,大家认识的速度会快很多。

其实,近几年来,随着高铁等交通工具的快速发展以及乘坐飞机出行成本的降低,越来越多旅客已经选择飞机作为出行的主要工具。不过,对于多数普通民众来说,乘坐飞机出行还是比较昂贵的。

“从市场的发展前景看,国内低成本航空公司市场占比份额不到10%。未来市场应该是很好的。用传统飞机经济舱的价格享受廉价航空公司的商务舱待遇,这对旅客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上述分析人士表示。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