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购车摇号明年指标减少9万 拥堵费最快2015开征

2013年11月06日17: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摇号 购车 2015年 交通部门 指标 公交专用道 实施燃油 车位 无车日 排放标准

新能源车指标2017年达6万个

任务分解表对新能源汽车的配比率做出了规定,从2014年至2017年配置机动车指标每年都是15万个,但其间新能源车的指标年配比数逐年递增,分别为2万个、3万个、6万个和6万个。

市科委将牵头制定出台《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示范运行管理办法》,市经济信息化委负责新能源汽车车型选定。除了在政策层面鼓励个人购买新能源车,本市机动车结构将全面优化调整。到2017年,新能源汽车(不含公务用车)规模将达到19.5万辆。其中,公交车到2017年电驱动和天然气车辆比例将达到65%左右。五环路内,两成公交车都是电驱动车,一半左右是天然气车,污染物排放减少50%左右。郊区客运天然气车辆比例达到50%。

拥堵费最快2015年开征

2010年,交通部门提出,如果机动车增长速度不降下来,到2015年,机动车保有量可能达到700万辆,路网平均速度将低于15公里/小时,拥堵指数达到9.5以上。这一数据意味着在北京开车的速度跟业余马拉松运动员跑步的速度差不多,社会公众和舆论开始频繁提及拥堵费这个概念,不时有拥堵费可能开征的消息传出。此次任务分解表提出,市交通委和市环保局将借鉴国外经验,分析本市道路交通运行、尾气污染监测数据,研究制定低排放区交通拥堵费征收政策,在政策出台时间上,最快也要到2015年才会择机实施。

除了拥堵费,市发改委和市环保局还将牵头制定一系列提高机动车使用成本的经济政策。如研究制定燃油排污费、阶梯油价等合理确定成品油价格的相关政策。这些都将在2015年择机实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