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反垄断局:石油电信银行业均在调查视野内

2013年08月16日10: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反垄断法 石油 国家发改委 电信 价格垄断 垄断行为 银行业 铂金饰品 标靶 洗澡

2013年第四锤

时间:8月12日

事件:老凤祥等5家金店被罚千万

8月12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对操纵黄、铂金饰品价格的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以及老凤祥银楼、老庙、亚一、城隍珠宝、天宝龙凤等5家金店的价格垄断行为的处罚决定,依法对5家金店处以1009.37万元人民币罚款。

解读:剑指行业协会价格垄断

此次调查主要针对由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牵头制定的《上海黄金饰品行业黄金、铂金饰品价格自律实施细则》展开。根而行业协会恰恰成为价格垄断的新“操控手”。

猜想:谁会是下一锤

进口豪车在华身价涨几倍

宝马 X5在中国内地报价为88万多元,而海外合人民币还不到30万元。同一款式汽车,差价为何如此巨大?许多年来,国外汽车厂商一直含糊其辞。近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国家发改委已经委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汽车产业是否违反了我国《反垄断法》进行调查。

进口医药,是“救命”还是“要命”?

一盒成本仅为84元的药品,出厂价却成了140元。畸高的药价终于让发改委出手,目前,国家发改委开始对60家药企开展药品成本调查,其中包括葛兰素史克等多家跨国药企以及中国10家上市药企等。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国家发改委有可能会酝酿实施药企的价格反垄断调查。”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