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

2013年06月13日16: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 外包大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全球外包大会背景介绍

“全球外包大会”是由著名国际经济合作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PCEO)与各国政府共同主办的全球最高层面的国际外包会议。全球外包大会是国际服务外包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一、 大会历经四届:

第一届(2007年) 中国主办方:中国天津市人民政府

第二届(2008年) 中国主办方:中国郑州市人民政府

第三届(2009年) 中国主办方:中国南京市人民政府

第四届(2011年) 中国主办方: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中国安徽省商务厅

                             中国安徽省马鞍山市人民政府

第五届(2012年) 中国主办方: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

                             中国云南省商务厅

                             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人民政府

第六届(2013年) 中国主办方: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中国江苏省无锡市人民政府

【前五届大会累计参加人数超过3000人次】

二、 大会主要职能:

1. 整合国际外包资源,凝聚全球发包、接包企业领袖;

2. 研究国际外包现状,总结国际外包规律;

3. 呼吁全球政经领袖重视国际外包,利用国际外包提高企业全球竞争力;

4. 提高接包国、接包企业国际知名度及国际接包能力;

5. 加强国际外包区域合作,培育国际外包市场体系,参与建立国际外包发包中心、接单中心、分拨中心等国际外包枢纽工程。

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背景亮点

国际外包,是提升世界各国综合经济实力,提升全球主流企业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的重要手段,也是全球跨国企业降低成本,减少经营风险,战胜目前所面临的经济危机的重要方法。《哈佛商业评论》早就断言“外包是近75年来全球最重要的商业理念和管理手段”。 国际服务外包,从形成到发展时间不超过20年,增长迅猛,已经成为全球政府与企业的需要面对的最重要课题之一。当今,国与国间的经济交往,不仅是贸易合作、投资合作,并已经开始进入外包合作时代。外包,对发包方和接包方,发包国与接包国,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发包也不完全是外部条件逼迫下的一种节省成本的消极举动,也是企业主动应对快速变化的国际市场的战略安排——通过外包,发包方将全球资源进行最优整合,拉长企业的业务链条,实现超常规发展。同时,我们需要特别提醒发展中国家,在鼓励接包的同时也要鼓励成熟的产业、企业进行对外发包,这样才能形成发包和接包的有机统一,才能够形成服务行业的和谐发展,减少服务贸易的国际摩擦。将接包与发包,生产外包与服务外包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国际外包,对企业管理和产业整合进行革命性的调整,是积极推动全球经济变革的重要篇章。

在世界范围内,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已经开始进入空前的黄金发展期。

在中国,发展国际服务外包将是中国服务业实现国际接轨的必由之路,同时国际服务外包也是促进中国城市经济转型的重要力量。

“全球外包大会”是全球服务外包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致力于整合国际外包资源,总结国际外包发展规律,推动全球经济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全球服务外包国际合作,推动建立全球服务外包承接中心、交付中心,培育全球服务外包品牌企业。

“全球外包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的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正处在“十二五”时期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大会的召开定会带来深远意义。当前,服务外包产业日益受到各级政府的重视,大力发展服务外包既是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需要,更是增加大学生就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近年来,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发展,国际竞争力不断提高。从国际上来看,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国际分工的细化、深化,国际服务外包市场将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

凭借优惠的政策支持、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及丰富的人力资源等优势,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发包目的地之一。(根据有关统计,2011年,全球离岸服务外包市场规模约为1026亿美元,中国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金额238.3亿美元,占比23.2%,比2010年提高了6.3个百分点。预计未来五年内中国服务外包市场将不断释放巨大的潜能,保持约26%的年复合增长率。)

“十二五”期间,面临来自成本上升、人才紧缺、产业高端升级和转型等挑战,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将呈现以下几个主要发展趋势:一是以成本为主导要素的服务外包产业二次转移,包括全球服务外包产业向中国的转移,以及我国服务外包产业由东部沿海城市向中西部地区的转移;二是人才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提升,成为我国服务外包城市、园区以及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素。(可以说,我国服务外包产业能否在“十二五”期间取得升级发展的最核心的挑战就是能否形成满足产业发展的人才支持体系,尤其是产业高端人才的供应;)三是金融外包市场将全面开放。作为服务外包市场规模最大的垂直方向,金融外包具备产业链覆盖面广、附加值高、极易形成产业集群的特征;四是随着我国服务外包的蓬勃发展,业务领域将从传统的信息技术外包(ITO)逐步扩展到技术含量更高、附加值更大、层次更高的BPO(工艺流程外包)和KPO(知识流程外包)业务,成为未来发展主流,推动产业纵深发展。

<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