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

2013年06月13日16: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 外包大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组织机构

一、国际主办方简介

亚太总裁协会(APCEO)

亚太总裁协会(Asia-Pacific CEO Association,Worldwide 简称:APCEO) 是由亚太地区国际政要、经济领袖发起设立,并以全球著名政要、总裁、经济学家等为核心领导的重要国际经济合作组织。

APCEO的成员由世界五百强企业、福布斯两千强企业、全球上市公司以及各主要国家五百强企业与企业总裁、著名投资家、金融家组成,汇聚了全球主流经济、资本资源。同时,协会凝聚了全球众多国际政要及著名经济人物,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乔治•沃克•布什、比尔•克林顿、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澳大利亚前总理约翰•温斯顿•霍华德、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加拿大前总理让•克雷蒂安、美国前国务卿康迪•赖斯、美国众议院外委会前主席本杰明•吉尔曼、英国现任国务大臣吉尔福德•豪威尔等国际政要,以及沃伦•巴菲特、罗斯•佩罗、格林伯格等著名国际经济人物。

APCEO致力于促进全球产业发展、科技进步;致力于建立各国政府与国际总裁之间长效稳定的合作机制。

作为全球性的著名国际经济合作组织, APCEO已与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关系,特别是与欧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等发达国家及地区的政府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

APCEO在欧洲议会、英国国会、美国加州政府及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2000强企业、全球上市公司等的支持下,在相关国家积极推动多种形式的产业促进、科技合作,被国际社会誉为“产业促进典范”。

在中国,APCEO已经与中国政府建立了重要的产业促进战略合作关系。特别是,自2005年起,已经相继与中国商务部、无锡市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成都市人民政府、吉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五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ICS)”;相继与中国天津市人民政府,郑州市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商务部研究院、安徽省商务厅、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商务部研究院、云南省商务厅、昆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五届“全球外包大会(GOS)”;与吉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首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WEIS)”;与晋城市人民政府举办“世界新兴产业(中国晋城)合作会议,与商务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世界新兴产业(中国重庆)合作会议;与吉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第一、第二届“世界产业领袖大会(GELS)”;以文化部、甘肃省人民政府为支持单位,主办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ICIS)”。 参加大会的国际政要、国会议长、议员、部长、省长、市长、世界五百强、福布斯两千强、外包一百强、上市公司、行业领军企业及其它重要跨国企业总裁、高管累计已达6000多名。

APCEO高层:

鲍勃•霍克 前任全球主席、澳大利亚前总理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 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

约翰•温斯顿•霍华德 全球共同主席、澳大利亚前总理

本杰明•吉尔曼 全球副主席兼美洲会长、美国众议院外委会前主席

吉尔福德•豪威尔 全球副主席、英国国务大臣

克里斯汀•加诺 全球副主席兼欧洲会长、法国前总统参谋长

郑雄伟 全球执行主席兼亚洲会长、国际经济学家

迈克•欧奎耶  全球副主席兼非洲会长、加纳国会第二副议长

尼克•博尔库斯     全球副主席兼大洋洲会长、澳大利亚前行政服务部长

陈本昌 美洲名誉主席、美国共和党亚裔总党部主席

罗斯•佩罗 Jr. 美洲名誉会长、美国佩罗集团董事局主席

APCEO英文官网www.apceo.us

APCEO中文官网www.apceo.com

二、中国主办方简介

1、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集研究、信息咨询、新闻出版、教育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科学研究与咨询机构。

历 史

研究院的前身是1948年8月创建于香港的中国国际经济研究所。新中国成立后,迁移广州,1951年底迁至北京。1997年,在外经贸部国际贸易研究所、国际经济合作研究所和行政司第一管理处的基础上成立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2002年,研究院与外经贸部计算中心经过机构和职能调整,组建了新的研究院。

研究院拥有一支高职称、高学历、专业化、年轻化的研究咨询队伍,还拥有国内商贸系统最大的图书资料库,而且研究院现有各类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近100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70人,30多人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派驻我国驻外使(领)馆商务部门及其它国际机构工作人员数十人。研究院还聘请一批院外的知名专家、学者为特邀研究员,并与国内外众多科研教育机构、各类企业和社会中介组织等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

在60多年的历程中,研究院为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在对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的理论与政策研究、咨询和信息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近年来,研究院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机构”为目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成为中国经济、贸易领域功能齐全、实力雄厚、成果丰硕的权威科研机构之一。

宗 旨

本着“为政府决策服务,为地方经济服务,为企业发展服务”的理念,从事学术理论和方针政策研究,并注重应用研究。立足国内,面向世界,为国内外政府部门、企业、各类经济实体及组织机构提供调查研究、信息咨询和出版培训等方面的服务与合作。在促进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扩大改革开放和发展同世界各国之间经济贸易联系的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职 能

――从事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国际经济合作、金融货币、商品市场、

外国投资、多双边援助、世界和地区经济贸易组织机构、中国对外经贸战略,以及国内贸易发展、市场运行规划和流通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政策和实务研究。

――汇集加工各类经贸信息,承担国内外机构委托的咨询和市场调查业务,开展计算机系统、电子信息网络及经济信息产品开发。

――编辑、出版、发行外经贸专业图书、期刊,翻译有关书刊资料。

――培养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硕士研究生,开展经贸专业知识和技术培训。

――举办国际经济贸易学术交流和相关展览、洽谈活动。

重要学术活动

我院注重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众多国内外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积极参与全国外经贸工作会议、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全国外资工作会议、中非合作论坛、“APEC中国年”有关活动等重大会议和活动,为这些会议和活动的成功举办做出贡献。

我院每年举办“中国商务发展论坛”、“国际市场趋势与热点研讨会”和其它形式多样、大量的国内外学术研讨活动,结合经济贸易领域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广泛开展研讨,积极推广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

研究院利用雄厚的科研力量,为社会各界奉献丰富、精彩的思想成果。独立或与其他部门合作承担的一系列重大研究课题,以其较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受到有关方面的肯定和好评,一些研究成果还受到中央领导和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

研究人员积极跟踪经济贸易领域的最新动态,及时撰写和发表大量调研论文和论著,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一些调研论文和论著还荣获全国外经贸研究成果奖等奖项。

2、中国江苏省无锡市简介

无锡,中国华东地区特大城市之一以及经国务院首次批准的较大的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15个经济中心城市之一。被誉为“太湖明珠”,位于长江三角洲平原腹地,太湖流域的交通中枢,北倚长江,南濒太湖,东接苏州,西连常州,京杭大运河从中穿过。无锡自古就是中国著名的鱼米之乡、中国四大米市之一,同时也是一座繁华的现代化城市,中国民族工业的发源地之一,素有布码头、钱码头、小上海之称。无锡地处太湖之滨,风景绝美秀丽,历史千年悠长,是在江南蒙蒙烟雨中孕育出的一颗璀璨的太湖明珠。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而“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正是诗人郭沫若用来形容江南名城无锡美丽风景的。

无锡,简称“锡”,素有“太湖明珠”之称。无锡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位于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北扼长江、南控太湖,西依锡山、惠山,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是苏南地区的交通中枢、长江咽喉,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东邻苏州,距上海128.2公里;南控太湖,与浙江省交界;西接常州,距南京183公里;北望长江,与泰州市所辖的靖江市隔江相望。无锡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拥有产业、山水旅游资源优势,是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服务外包与创意设计基地和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职业教育中心、旅游度假中心。并被《财富》(中文版)杂志评为“中国最佳商务城市”。2004年1月2日当选《CCTV》“全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连续多年入选福布斯大陆最佳商业城市。代管的江阴市和宜兴市两个县级市的经济实力均列全国百强县(市)前十,分别位居第一、第七位。江阴市的华西村被誉为“天下第一村”。在全国相对富裕地区排行榜中,无锡位列全国第五。(2012年数据)

<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