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分配方案年内或公布 延迟退休政策仍将论证

2012年10月26日09: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退休政策 社会保险费率 收入分配制度 考生报考 国考 童工 学生工 报考人数 津贴补贴

数据发布

18省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平均调增幅度为19.4%;20省份发布2012年度工资指导线

人社部25日举行三季度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底,全国有18个省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9.4%。

建最低工资标准评估机制

目前,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深圳,达到15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达到14元。同时,截至9月底,已有20个省份发布2012年度工资指导线,基准线普遍在14%左右。

尹成基介绍,人社部将建立最低工资标准评估机制,探索发布重点行业工资指导线。完善人力资源市场指导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制度,并将开展2012年企业薪酬试调查工作。此外,还将以工资集体协商为重点内容,积极稳妥推进集体合同制度实施“彩虹计划”。

坚决杜绝滥用“学生工”

对于一些企业使用“学生工”的现象,尹成基表示,我国《劳动法》及有关法律规定禁止使用“童工”,对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也非常之大,发现这样的问题对用人单位要给予重罚。“学生工”和“童工”要加以区分,滥用“学生工”这种情况我们是坚决杜绝的。

尹成基指出,教育部门和有关部门制定相应的规定,来规范学生实习和各方面的安排,我们监察过程当中也把它作为一个重点来监督检查。

尹成基称:“总体上看,这方面的情况这几年是很少发生的,用人单位和学校都能够严格执行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定。”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