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8月有色金属行业报告:市场价格震荡明显

2012年10月18日15: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有色行业 运行情况 工业生产 市场需求 产品进口 行业投资

但从不利影响看,美日欧的扩张性货币政策势必推高大宗商品价格,近期国际石油价格一度逼近100美元/桶,高品位铁矿石吨价涨幅也曾超过20%。我国作为世界市场大宗商品的主要买家,必然会加大国内的输入型通胀压力。一方面,在经济增速下滑的情况下,我国当前以保增长为主要政策目标,如果通胀压力上升,货币政策空间无疑将受到限制。另一方面,当前国内有色金属企业很多事在成本线附近挣扎,原材料成本如果出现明显提高,将带来企业生存压力的上升,也会抑制市场需求的改善。

所以总的看来,虽然美日欧的扩张性货币政策可能会对解决债务危机和刺激世界经济复苏产生一定作用,但即使考虑出口增长的好处,其对我国经济及有色金属行业的影响也是弊大于利的。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撰写)

   上一页   3   4   5   6   7   8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