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8月有色金属行业报告:市场价格震荡明显

2012年10月18日15: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有色行业 运行情况 工业生产 市场需求 产品进口 行业投资

5.行业投资继续加快

“稳增长”政策的实施,带动有色金属工业市场前景回升,行业投资增速连续3个月回升。1-8月份,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固定资产投资2800亿元,增长18.4%,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14.7个百分点,比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

6.有色金属业固定资产投资 %

二、美欧货币扩张对有色金属行业的影响

96,欧洲央行启动“直接货币交易(OTMOutright Monetary Transactions)”计划,无限量购买陷入主权债务危机欧洲国家的国债;14日,美联储宣布实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不设期限地每月购买400亿美元债券;19日,日本宣布追加货币供应,将用于购入资产的基金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约合1264亿美元)。总的看来,美日欧的扩张性货币政策可能会对解决债务危机和刺激世界经济复苏产生一定作用,但其对我国经济及有色金属行业的影响,总体是弊大于利。

从有利影响看,发达国家货币扩张有利于稳定世界经济。美国在2008年以后至今推出了3QE,除了第一次推出QE,明显的带动了全球金融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牛市以外,对于经济复苏和就业的提高,尚无明显的、持续的影响力。不过美国的QE政策,最大的正面作用是稳定了金融市场的信心,将金融市场从崩溃的边缘拉了回来。而欧洲的这次QE政策,在欧元区债务危机面临向核心区域急剧恶化的时候及时推出,使得西班牙、意大利的债务融资成本回到安全区域,所以短期的正面作用将比较显著。而对于日本来说,在欧美增发货币的情况下,日本政府必须有对应性的货币政策,以防止日元升值,并增进国内企业信心。发达国家流动性的进一步提高,短期内有助于经济环境的改善,扩大对我国出口产品的需求,进而带动国内有色金属市场需求的扩大。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