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半年建材行业分析:市场价格加速下跌

2012年10月18日14: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建材 行业 建材行业 市场价格 行业运行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5

、行业投资低位企稳

今年以来,行业景气程度的降低及融资环境的紧张,制约了建材行业投资的增长,但同时,中西部地区建设项目的持续推进,对行业投资的总体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上半年,建材行业投资同比增长18.6%,比上年同期回落8.3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4个百分点,持续低于整体投资20.4%的增长速度。总体来看,在产能过剩、价格低迷的形势下,建材行业投资仍呈现较快增长态势,新疆、河北、内蒙古、安徽、河南、四川等地区产能过剩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3:建材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情况

二、下半年行业发展压力犹在

今年以来,经济中长期潜在增长率放缓、短期内部政策主动调控及外部冲击等多重因素叠加使得我国经济减速特征明显。为了防止经济过度下滑,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稳增长”政策进行了预调微调。随着项目审批进度加快及重大项目启动、货币政策放松改善投融资环境,基建投资及房地产市场出现企稳回升,对建材市场需求改善产生了积极作用。但同时,影响建材行业稳定增长的因素依然较多,有限的刺激政策对建材行业景气回升的拉动作用有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