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1月中国橡胶制品业运行监测报告/全文

2012年01月07日15: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橡胶制品业 运行 监测报告 橡胶制品 橡胶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二、下游需求平稳回落

11月份,橡胶制品业的主要下游行业总体上保持平稳,增速减缓是主要基调。

汽车生产环比增加,同比增速继续减缓。作为橡胶制品业最主要的下游行业,汽车行业在一系列刺激政策退出的不利条件下,今年17月份市场销售快速回落,其中7月份销量只有127.53万辆,相比去年12月份减少了39.13万辆。89月份,我国汽车销量分别回升至138.11万辆和164.61万辆,呈现企稳回升趋势。10月份,我国汽车销售161.28万辆,与9月份基本持平。11月份,汽车销售179.15万辆,环比增长12%,但同比增速为-1.19%。从长期来看,汽车产销将步入正常增长区间,增速大起大落的情况不会重现,因此也将成为支撑橡胶制品业长期稳定增长的主要力量。另外,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新购汽车不再是轮胎需求的唯一增长因素,已有汽车的保养维护正在成长为橡胶制品业的新的重要市场,有利于行业保持平稳发展。

煤炭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有所加快。煤炭行业是管带橡胶制品的主要下游行业,一季度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加速增长,行业整合、设备更新改造进度加快,在国内能源供应日趋紧张、煤炭价格高企的大环境下,行业发展向好趋势得以继续保持,成为支撑橡胶制品业稳健增长的又一重要因素,三季度煤炭行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达到24.6%,相比一、二季度分别加快16.2%5.1%111月份,我国煤炭行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达到25.9%,相比110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呈现逐月加速的态势。

房地产投资增速平稳回落。今年以来,虽然房地产调控力度明显加大,但保障房政策的逐步落实为房地产投资提供了新的增长动力,前三季度,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增速达到32%,相比一、二季度分别减缓2.1%0.9%,总体趋势较为平稳。111月份,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长29.9%,虽然增速继续回落,但尚属平稳。另外,我国总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橡胶制品业的下游需求。 

20082011年我国汽车单月产量(万辆)及同比增速(%

 

 

 

 

 

 

 

 

 

20082011年煤炭行业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及同比增速

 

 

 

 

 

 

 

 

 

20082011年房地产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及同比增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