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流通国家工程实验室启动 粮食生产搭上物联网快车

2011年11月20日12: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家发改委 实验室 国家工程 粮食安全 国家粮食局 联网 粮食流通 粮食生产 粮食仓储 杨丹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18日上午,在第十三届高交会上,国家发改委正式启动“粮食流通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图为粮食物联网技术服务签约仪式现场。中国网杨丹/摄

中国网2011年18日讯(记者杨丹)18日上午,在第十三届高交会上,国家发改委正式启动“粮食流通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粮食局、江苏省粮食局及中国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举行粮食物联网技术服务签约仪式,利用物联网技术保证粮食仓储及运输安全。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徐建平认为,物联网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在粮食生产方面也大有作为。他指出,作为国家 “十二五”规划农业首要目标和重点投入方向,粮食安全信息化战略备受关注,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在粮食流通各个环节应用RFID等物联网技术,有利的推动了粮食流通信息化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吴子丹表示,依靠新的物联网技术确保粮食安全已是大势所趋,应充分认识到物联网技术在中国粮食仓储和运输中的应用意义。粮食是古老而传统的行业,粮食安全包括数量安全和质量安全。政府特别关注储备粮是不是数量真实、质量良好,是不是需要的时候能够调得出用得上。老百姓关心的是粮食从农田到餐桌的产业链条是不是能保证食品安全。应用物联网技术就在很大程度上帮助解决了这个问题。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