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2月中国化工行业运行监测报告/全文

2011年09月26日10: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化工 行业 运行 化工行业 报告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4.出口结构有所改善

2010年1-12月化工行业出口交货值累计增长速度(%)

2010年1-12月,化工行业累计实现出口交货值2995亿元,同比增长31.55%,比1-11月份减缓1.1个百分点,行业出口仍维持较高增速。其中,基础化学原料制造业1-12月份累计实现出口交货值603亿元,同比增长37%,增速平稳回落;专用化学产品制造业实现出口交货值1104亿元,同比增长34.2%,增速连续11个月保持在30%以上。

从化工行业的全年出口运行趋势来看,一直保持着平稳较快增长势头,特别是下半年国家取消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的不利环境下,化工行业出口交货值继续保持高增长,表明化工行业国际市场份额继续提高,出口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从化工行业出口结构来看,今年以来,无论是基础化学原料制造还是专用化学品制造均保持了高增长态势,其中,专用化学品制造在去年同期增速下滑不大的条件下,今年实现了30%以上的高增长,表明化工行业出口结构有所改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