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类事业单位将撤销 三类事业单位面临整合

2011年08月25日15: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事业单位改革 安置 整合 公益类 序曲 再分配 空壳 分类改革 规范类 党委

改革重点

四类事业单位将被撤销

未按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擅自设立

承担的特定工作任务已完成或履行职责的法定依据已消失

名存实亡或已批准转为企业或社团

批准设立两年以上未正式组建或未开展工作

三类事业单位面临整合

设置过于分散、规模过小

职责相近、重复设置

因行政区划整合、主管部门撤并等原因,有所调整

难点1

裁撤合并是场“硬仗”

据初步统计,北京市政府现有部门,超九成直接举办和管理所属事业单位,不少机构事业单位的数量多达二三十个,比如市经信委,事业单位多达29个。

不少事业单位职责相近,如市科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都设有电脑软件产品检测机构;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市市政管委都设有环境监测机构;市农业局自身就有5个动植物检疫类机构、3个农业环境监测机构。

汪玉凯认为,上述职能重合的机构,必须整合,哪个留、哪个舍,谁并入谁,势必引发部门之间的利益博弈。如何平衡主管部门的利益,对于政府来说无疑是一场硬仗,“如果明年2月底前整合完,速度已经相当快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