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类事业单位将撤销 三类事业单位面临整合

2011年08月25日15: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事业单位改革 安置 整合 公益类 序曲 再分配 空壳 分类改革 规范类 党委

北京市编制办通报,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第一战”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已于昨日启动。明年2月底前,撤销或整合机构设置和实际运行有问题的4类事业单位。

近期,京城万余家事业单位将要填的是一张北京市编制办印发的表格,将自身业务分别归入“需要清理规范类”、“行政管理类”、“公益类”、“生产经营类”、“暂无法确定类别的混合类”。

按照全市事业单位改革的部署,本月底前,将形成清理规范方案,内含机构编制现状、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报至同级机构编制部门。

“摸清底数”,北京市编制办解释称,通过以上自查展开的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系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序曲”,为下一步分类改革、职能剥离铺路;同时打掉长期存在的“空壳”单位。

到明年2月底前,设置和运行有问题的四类事业单位将被撤销,职责相近等三类事业单位将面临整合。

北京全市事业单位的编制约达50万人,其中不乏局级、处级干部。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等专家认为,行政级别的“再分配”和人员安置,系北京事业单位改革的最大难题。

改革范围

包括各级党委、政府直属和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各级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群众团体机关及其他组织所属事业单位。共有万余事业单位。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