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人士称信号设备缺陷不是动车追尾事故结论

2011年08月01日15: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信号设备 铁道部 事故调查组 事故善后 动车 追尾事故 安全生产 人遇难 部分旅客 全国铁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1日从“7.23”铁路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组获悉,经现场全面清理,现尚有部分旅客携带的物品和遇难旅客的遗物失落。据中新社电,工作组目前发出了两批次寻找旅客遗失物品启事,包括旅客及家人申报遗失物品清单等。

23日晚,两辆动车在温州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40人遇难。

据新上任的上海铁路局局长安路生分析,甬温线事故是由于温州南站信号设备存在严重缺陷等造成。对此说法,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不是事故的结论。事故的调查和结论,将由国务院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组调查认定,并最终公布。

对于信号设备问题,铁路部门已要求设计制造企业制定了整改措施,经过实验室测试和现场验证,此措施可以防止该类问题的发生。同时,铁道部对全国铁路使用该设备的地方进行了逐一清理、整改并进行测试,确认无误。

另外,自7月24日开始,中国铁路已全面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和整改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