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八座收费站被取消 车主每年省2.1亿(图)

2011年03月30日14: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车主 珠三角区域 公路收费站 年票 收费站 通行费

专家点评

取消收费站

打通“肠梗阻”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教授表示,这些边界收费站早该撤销。

国世平认为,位于边界的收费站关卡无疑就像“肠梗阻”,是经济发展的一种障碍。深莞惠一体化的最直接标志就是把边界打通,拆除影响三地通行的收费站,这件事意义非常重大。

珠三角交通一体化进程:

2009年12月31日肇庆市取消广宁春水、长塘、怀集坳仔、金鸡收费站。

2010年1月1日,肇庆境内封开封川、德庆德城、高要新桥、四会五马岗4个一级公路收费站同时撤销。肇庆市普通公路收费站减为8个。

2010年1月1日起,珠海、中山、江门3个城市实现年票互认,3市共撤销4个收费站,分别是江门荷塘收费站、开平塔山收费站、台山公益大桥收费站,中山东凤收费站。

2010年3月31日,广州、佛山、肇庆三地实现年票互认。

2011年1月1日起,经潮连大桥收费站往来江门的佛山市籍机动车(粤E、粤X、粤Y号牌)可以享受与珠海、中山市籍机动车一样的待遇,畅通无阻“免费”进出江门。

日前召开的省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领导小组会议上透露,2012年实现珠三角区域年票互认。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