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八座收费站被取消 车主每年省2.1亿(图)

2011年03月30日14: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车主 珠三角区域 公路收费站 年票 收费站 通行费

●深圳、东莞、惠州三地跨地通行免费

●珠三角城市明年或将实现年票互认

文/记者蒋偲、崔宁宁、钟敏、唐红杰、于敢勇、李冀珩、王纳

每日下午5时到6时,深圳龙平路平湖路段与东莞凤岗镇交界处便开始大面积堵塞,这种局面,家住深圳平湖的刘新吉忍受了近5年。这一局面今天将得到彻底解决。深惠、深莞交界的8个普通公路收费站也将同时停止收费。

深惠交界两收费站

早前已取消收费

由于深圳与惠州交界处的沙田收费站和六联收费站惠州方面早前已取消收费,与此同时记者昨日从东莞交通部门了解到,深莞跨界的6个收费站将停止收费,这意味着深莞惠三地从今日起跨界通行免费。

“由于排队交费的车辆太多,没有半个小时,经常无法通过大水坑收费站。”刘新吉对记者说,大水坑站是双向收费站,入深圳方向的收费设施是2006年按固定站标准建造的临时站点,出深圳方向是2003年建成的临时收费设施,均为6条收费通道。

此次取消收费后,进出深圳和东莞车辆通行效率一定会大大提高,到时再也不用排队等候。

8个一级收费站

去年通行费2.1亿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委了解到,此次取消的8个跨界收费站均为一级公路收费站,不在国家、省明令要求的“撤销二级公路收费站”之列。

8个跨界收费站去年通行费收入是2.1亿元,梧桐山隧道去年通行费收入为4000万元。

相关新闻

梧桐山隧道取消收费

去深圳东部旅游更抵

从今日起取消收费的梧桐山隧道位于深圳市沙头角镇,毗邻香港,是从深圳市区通往东部地区的咽喉要道之一。

众多深圳旅游景点均坐落在该区。“爬盘山公路太险、走深盐二通道太绕,取消梧桐山隧道收费后,去盐田、沙头角、大小梅沙,走罗沙路是最佳选择。”昨日市民蒋芳仁表示。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