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住管中心否认平均年薪30万元:草案尚未实施

2010年12月24日09: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住宅租赁 年薪 工资表 补贴 预算草案 民不潦生 中心领导 住房 住宅产业化 史上最牛公务员工资,有图为证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官方回应:“预算草案并未实施”

23日下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办公室副主任姚远及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肖戈扬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称“史上最牛公务员工资表”是该中心人事劳资部门提出的一份预算草案,是一个废弃的草案,新方案仍在调研中,且必须经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审批通过后方可实施。

姚远告诉记者,该中心是一个自收自支、不占用政府财政支出、自筹经费的事业单位,明年这一事业单位的工资制度改革,将纳入深圳市财政委员会进行管理,所以必须制定详细的员工支出预算。

该中心员工的薪水真有网帖中所说那么高吗?肖戈扬否认了这一点,“我们没有具体统计过员工的平均工资,而且这是一个属于个人隐私、不方便公开透露的问题,但我可以保证,本中心向员工发的工资绝对没有超过深圳市其他事业单位的标准,更不会有年薪30万元那么高。”

■质疑:公务员最高年薪超68万?

记者在该网帖中的截图上看到,这一表格列出共58名员工的月工资、补贴、社保费用、企业年金、奖金及过节费等收入。员工基本工资为每月1000多元,但“补贴”与“其他”项目的金额比较高,其中“其他”一项多达每月10000多元。在“年合计”一栏中,最高的一名员工达688746元,最低的一名员工达245987元。为什么会在一份预算方案中出现如此之高的员工薪水?

■释疑:“为在编和聘用者收入总和”

深圳住管中心综合科科长肖戈扬称,该中心除了60多名在编人员外,还有180名聘用人员。“我们最初考虑将在编人员工资做高一些,从中提取经费给聘用人员发工资,也就是说,这份废表中的高年薪实际上是在编人员和聘用人员收入的总和。”肖戈扬说,“但是后来我们了解到聘用人员工资可以从预算的项目经费中拨付,领导说不需要这样搞,这一方案就等于作废了,新方案正在调研中。”(新京报)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