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兴能源产业二次摸底 工信部忧液晶面板生产线过剩 拟统筹规划 -一线城市房价租金背离 出租房得需40年回本 明年开发商继续涨价 -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 答问 长吉图经济总量吉过半 实录 -雨雪夹击 中国部分城市天然气供应告急 山西煤炭外运遇大雪考验 -证监会调查深圳"老鼠仓" 叫停基金短期评级和专户理财评价 全文 -居民投资意愿增强 股市房市车市三大流向 四季度资金或流入储蓄 -创业板搭退出新渠道 保险巨头争设PE公司 招商证券首日仅涨8% -北大称校长推荐制无损落选中学利益 武大回应解聘病危教授事件 -两部委出台部分产能过剩产业用地具体限制 严控用地和强化环评 -中国9月增持$18亿美债 仍为最大债主 金融危机下中国成投资天堂
首页>>工程项目
港珠澳桥口岸岛落实施工图 为正式开工奠定基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珠澳口岸人工岛填海工程将代表港珠澳大桥于下月率先动工,图为早前开展的口岸勘察前期工作现场。(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广东省交通厅日前在珠海组织召开评审会,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填海工程施工图设计获得评审一致通过,标志着大桥这一首项启动建设工程迈出关键一步,为大桥项目下月正式开工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该口岸人工岛填海工程施工招标工作也进入尾声,承建商投标文件递交于18日中午11时截止,预计整个工程可于2012年12月建成。

为期两天的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填海工程施工图设计评审会日前在珠海举行。广东省交通厅透露,与会专家代表充分肯定了该工程施工图设计编制内容,一致通过评审,随后省交通厅印发了项目评审意见。

广东省交通厅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桥项目今年底开工的目标,省交通厅联手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尽量提高工作效率,加快项目进程。此前,已于今年9月初对大桥首项启动工程──珠澳口岸人工岛填海工程初步设计进行历时两天的评审,并于10月下旬对修编后的初步设计进行审查批覆,同时对项目招标文件进行了核备。

与此同时,珠澳口岸人工岛填海工程施工招标工作也进入尾声阶段,承建商与监理商投标文件递交18日中午11时截止。据招标公告显示,作为大桥重要组成部分,珠澳口岸人工岛位于珠海拱北湾南侧,填海造地面积约为216万平方米,建设资金来自粤港澳三地政府,出资比例为60.3%:34.7%:5%。填海工程包括南标段与北标段的护岸工程、陆域形成工程、地基处理工程等,其中北标段特别增设了交通船码头工程,预计整个工程可于2012年12月完工。

此外,珠澳口岸人工岛商业开发建设、项目管理工作,也已确定由珠海格力房产有限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负责。据由格力集团控股的ST海星日前发布公告披露,经珠海市政府同意,委托珠海格力房产有限公司(ST海星之全资子公司),投资设立珠海格力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发展有限公司(全资),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经营范围最终以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批准文件为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港珠澳桥环评报告将审议 白海豚生存环境受关注
港珠澳桥斥2.7亿环保经费 专项研究保护白海豚
港珠澳桥向银行征170亿贷款 私车过桥费或150元
港珠澳桥勘察完成逾70% 海上作业工期可望缩短
香港机场东北拟建港珠澳桥口岸 将填海百公顷(图)
图片新闻: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山西中阳山体滑坡事故中被埋23人全部遇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