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汽车钢铁业振兴规划通过 下调车辆购置税 -中国舰艇完成第二次护航 台湾商船致谢 港府收到多份护航申请 -07年GDP数据核实结果:增长13% 11省市迈入"万亿俱乐部" 时间表 -胡锦涛:以反腐新成效取信于民 加大查案力度 勤俭办事业 公报 -澳门经济自由度列全球21位 央行已采取措施助港澳应对金融危机 -首批08年券商年报出炉 预计全行业业绩降60% A股仍是全球最贵 -多城市收取通行费受质疑 北京车站回应售票员倒票:是新售票方式 -加沙遭以军开战以来最猛烈打击 死亡人数升至975人 外交部答问 -三鹿原董事长或于周五被判决 东航套保巨亏62亿元遭审计署调查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首页>>国际经济
北电网络宣布进入破产保护 亚洲资产不受影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加拿大时间14日,北电网络有限公司和其部分在加拿大的公司宣布根据公司债权人法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北电在美国的部分公司,包括北电网络公司和北电资本公司也自愿在美国提出申请。

北电在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子公司预计也将在欧洲提出申请。

不过北电指出,北电的日常运营仍将继续,对研发的投资也不会改变,并仍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向客户提供服务的公司。

北电表示,该公司在亚洲的子公司,包括LG电子,在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的子公司,以及北电政府解决方案业务,不在诉讼范围之内,将继续正常运营。

据了解,北电的这一决定经过了董事会的深思熟虑和广泛讨论,这一做法将使北电的财务问题和债务负担得到果断处理,通过缩小业务范围,调整战略重点。

根据北电公布的2008年第三季度业绩,亏损高达34亿美元,同时计划裁员1300人。

去年12月11日,北电表示,收到来自证券交易所的通知,到去年12月9日为止,北电股价低于1美元的时间已经达到了30个交易日。因此证交所提醒,按照规定,如在收到提醒后的6个月里北电仍不能使股价高于1美元,北电将被取消上市公司地位。

近年来,传统语音电信设备的下滑使北电收入受到严重影响,从2005年开始,北电宣布转型,该转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全球金融危机给北电的财务带来了直接挑战。

北电提交给证交所的文件显示,北电在本星期内需要支付1.07亿美元的利息,同时,北电的债务超过38亿美元。

北电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扎菲罗夫斯基(Mike Zafirovski) 表示,北电的这些做法是必要的,使北电可以集中核心优势,“我相信,我们今天宣布的行动将是最快、最有效的手段帮我们提高经营效率,使北电可以进行有重点的研发并获得长期成功。我要重申,北电仍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球的解决方案和服务。”(马晓芳)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三鹿破产进债权申报阶段 专家解读破产清算节点
2009年财政积极支持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基本医保工作
昔日巨头夏新电子面临破产 国内工厂已全面停工
北京市二中院宣告华夏证券破产 负债总额近90亿元
韩国政府鼓励收购中国破产企业 以挽救对华出口
三鹿破产带来三大悬念 清算需6个月负债数亿元
石家庄市政府通报三鹿集团破产案件情况(全文)
三鹿破产清算拍卖还债 据估计总负债近20亿元
图片新闻: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