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2名死亡 免费诊疗 集中收治 依法赔偿 -山西代省长王君:不辜负中央重托/简历 严肃处理责任人 排查隐患 -四川巴中坠崖事故51具遇难者遗体全找到 赔付启动 遇难人员信息 -央行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8月CPI和PPI涨幅或双降 -商业助学贷款管理办法发 非贫困生可申请 逾7成中小企业需融资 -国际油价盘中跌破99美元 转折点到来? 热钱抄底广州和深圳物业 -格林斯潘:美金融危机百年一遇 雷曼兄弟破产 美联储增紧急贷款 -俄空难致88人死 遇难中国公民为26岁浙江籍女性 机械故障致失事 -网民爆三鹿砸300万屏蔽网络负面消息 逮捕耿某兄弟 7月已知情? -欧盟决定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遭美国“337调查”
媒体称国家相关部门已在研讨以家庭为单位征个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东方早报》报道 由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主办的“首届高层税务论坛”日前在上海交大举行。

专家在本次论坛上透露,个人所得税“推行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综合扣除”,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在研讨中。

今年3月1日,国家个税起征点调节至2000元,那么,个税起征点近期是否会再提高,提又会提至多少呢?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主任杨崇春表示,个人所得税一直在不断改革,统一、简化、公平一直是改革的目标,以前的个税类目繁多,现在已经趋于合理,建议继续提高个人所得收入的扣除额度,“现在流传的3000元起征,我看可以考虑。”杨崇春还透露,多位专家建议个人所得税“推行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综合扣除”,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在研讨中。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专家称我国有望以家庭为单位扣除个税 国家正在研讨
上半年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8065元 教授建议个税起征点提至5000
清华教授建议个税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
前7月全国财政收入逾4万亿元 委员建议减税让利 提高个税起征点
委员称应适时减税让利 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
证监会与国税总局沟通取消红利税 离退休工资外补贴要交个税
国家税务总局:离退休工资外补贴要交个税
北京地税:奥运冠军奖金并非全免个税 视来源而定
增值税转型改革试点扩至汶川重灾区 财政部长吁提高个税起征点
财政部长谢旭人吁提高个税起征点 减轻居民负担
图片新闻: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确定 翟志刚有望太空漫步(组图)
杜剑平上演逆转 破世界纪录摘金成三冠王[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