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际油价跌破99美元 雷曼兄弟面临破产 美联储将增加紧急贷款 -四川巴中坠崖事故51具遇难者遗体全找到 赔付工作启动 现场消毒 -俄空难致88人死 遇难中国公民为26岁浙江籍女性 机械故障致失事 -网民爆三鹿砸300万屏蔽网络负面消息 逮捕耿某兄弟 7月已知情? -欧盟决定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遭美国“337调查” -南京已有16名肾结石患儿康复出院 三鹿集团停产整顿 专题 -四川一客车坠崖 已搜寻到50具遗体 河南洛阳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央企重组三路、三道坎 国企整合:沪首提"资本主导" 5年减至30家 -山西襄汾溃坝直接损失900万元 1047人受灾 县委书记县长停职 -CPI回落价格管制望松动 居民用电价难死守 城市用水价集体上涨
国际热钱“抄底”广州和深圳物业 关注别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作者:李婧、林琳、潘勤毅、钟宏连、欧阳媚峰

近日,本报记者在广深莞佛四地发现,因看好中国高增长率的经济前景,一些国际热钱不仅与内地开发商合作开发项目,而且还直接带着现金买断一些项目,其中,广州、深圳的写字楼和高端住宅就是他们的主要目标。

一边是内地一些大开发商大打降价牌,一边是国资频频以低价“抄底”,这一冷一热让楼市更加扑朔迷离。

广州:外资继续拿地可能性大

周大福底价“笑纳”东塔之后,港资和外资在广州房地产市场还会有何动作?对此,代理广州很多楼盘销售的合富辉煌的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外资继续拿地可能性大,毕竟现在拿地只要底价或者略高于底价即可”,“政策允许并且欢迎,也不违反政策”。与此同时,记者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权威负责人处也了解到,从东塔地块出让开始,在商业地产发展方面,广州市就加强了与港资地产和外资的沟通力度,“在白云新城、员村、白鹅潭、珠江新城中轴线四个功能区我们还将有商业地块推出,并且将面向外资加强招商推介”。

“现在有两种现象比较明显,一种是前期投资珠江三角洲楼市的外资,赚到钱后已经开始抛货了,另外一种现象是:一些资金非常充裕的外资投资公司目前也在以各种方式进行‘抄底’,有的是和开发商进行项目的开发,有的是找有经验的大开发商进行合作,还有的是找现成的有升值价值的商铺和写字楼。”熟悉外资的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南区董事长林木雄告诉记者。

而一些外资热衷于与熟悉本地情况的开发商合作,正是一些开发商求之不得的。今年上半年,中国奥园就宣布将与澳大利亚麦格理集团旗下麦格理国际房地产基金合作开发位于广州番禺的商业项目。根据协议,奥园将转让旗下全资子公司广州奥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的股权。此次合作麦格理对项目公司的总注资额达7.5亿港元。

“外资对于位置好的,有稳定投资回报的优质写字楼始终是非常看好的!”林木雄说。有消息透露,下个月,来自欧洲及中东的两家私募基金代表将到广州考察天河区某写字楼项目,一家来自迪拜,规模约10亿美元,其资金主要是阿拉伯富豪的私人存款,另一家则来自欧洲,规模约30亿美元,他们抄底的目标中包括广州、深圳、北京、上海、南京、成都。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社科院专家呼吁:警惕国际热钱追逐中国粮食产业
半年逾千亿美元国际热钱涌入中国 瞄准股市楼市
银河证券称热钱正加速流入 或为抄底A股
7月新增外汇资产$503亿 外汇局严堵热钱规范外商外汇资本金结汇
外汇局严堵热钱规范外商外汇资本金结汇
热钱仍在加速流入意在抄底A股?
股市、房市持续下跌 央行将严防热钱集中流出
热钱不是A股大跌元凶
京沪发放"特许货币兑换"牌照 将设立货币兑换店 不会成热钱通道
京沪发放“特许货币兑换”牌照 不会成热钱通道
图片新闻:
“神七”完成最后一次火箭和遥测系统检测 已完成人船合练
女子200米T53级 中国选手黄丽莎破世界纪录夺冠[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