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建设部官员:廉租房是今年房地产宏观调控重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城镇居民住房困难户仍有400万户,廉租房建设覆盖面不到10%。”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近日在“新浪民生银行地产创新峰会”上表示,今后房地产宏观调控的重点,将是调整结构,均衡供求关系,而加快廉租住房建设是今年房地产调控中最重要的政策之一。

秦虹表示,我们当前所面临的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是低收入家庭无法依靠自己的能力通过市场渠道改善自己的住房条件,所以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是当前的重点。秦虹告诉记者,这几年廉租房建设覆盖面小,地区发展不平衡已经成为廉租住房制度的主要问题。

秦虹说,去年下半年,中央已经提出要求各个地方将土地出让金净收入的5%用于廉租住房住宅建设。如果以2005年全国土地出让的收入来计算,5%就是109亿元可以用于廉租住房的保障。如果这一百多亿元能够真正地落实,对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会起到重要的作用。(记者:洛涛)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中国所有市县须建廉租房 145个城市无廉租房制度
建设部:一季度明确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廉租房比例
全国政协第1号提案关注经济适用房与廉租房
西藏今年全面启动廉租房工程 将建设4060套住房
金人庆:土地出让金应有相当比重用于廉租房建设
地方中央博弈廉租房建设 资金问题未获解决
江西廉租房覆盖面将达70% 惠及3万“双困”家庭
北京廉租房和经适房将优先安排在轨道交通沿线
供求结构仍是房地产调控重点 廉租房建设将加快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