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中国三峡总公司:三峡土建工程今年将全面完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来自中国三峡总公司的消息称,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浇筑施工,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已完成建设任务的90%,三峡土建工程今年将全面完工。

2007年,三峡工程右岸电站将有3至4台机组投产发电,目前进入了机组安装高峰;三峡双线船闸完建工程预计5月20日前完工,届时三峡船闸将达到初步设计的5000万吨单向年货物通过能力;在今年汛后,三峡工程还将根据库区移民、泥沙淤积、大坝运行等情况,再次提高水库运行水位。另外,今年底,世界上最大的升船机将开始在三峡大坝上兴建,目前中德双方专家正进行最后的设计磋商。

中国三峡总公司工程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说,15.28平方公里的三峡工地上,目前施工队伍约为6000多人,他们属于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青云水利水电联营公司、中国水电八局集团公司等水利水电施工企业。而在1997年至2002年建设高峰期,三峡工地上施工队伍曾达2.8万人。

1992年4月3日,三峡工程在七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获准兴建,当年展开前期施工准备,到现在工程已建设15年。期间,三峡工程经历了大江截流、导流明渠截流、三峡蓄水135米、70万千瓦机组发电、三峡双线船闸通航、三峡大坝全线建成、三峡蓄水156米等重大历史性事件。

到2006年底,三峡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313亿元。据测算,三峡工程总投资将控制在1800亿元以内,而据初步设计,这个数字是2000亿元左右。中国三峡总公司认为,按目前的施工进度,2008年底,三峡工程将完工,这将比初步设计提前整整一年。

三峡工地正成为旅游胜地,年游客量突破了百万人次。漫步春天的三峡坝区,到处桃红柳绿,游人如织,施工车辆与旅游车辆交织而有序。中国三峡总公司已将坝区定位为“现代水电生产基地、生态环境示范基地”,有关坝区旅游的规划及建设方案,均在积极酝酿之中。(记者 江时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三峡重庆段将建3大景区 全长572公里
三峡工程07年重点工作目标确定 坚持"双零"目标
曾培炎:推三峡工程建设 加强三峡移民资金监管
三峡坝区将建成旅游胜地 规划在酝酿修订中
三峡工程07年将再次蓄水 需安置移民4.73万人
三峡电站运行稳定 3年多已发电1500多亿千瓦时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