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曾培炎强调提高移民安置质量 推进三峡工程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峡工程移民工作会议召开

曾培炎强调着力提高移民安置质量

扎实推进三峡工程建设

三峡工程移民工作会议10-11日在湖北宜昌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专题听取了三峡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要求把提高移民安置质量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实现库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曾培炎强调,要继续做好三峡库区三期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让移民真正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结合库区实际,认真贯彻国家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不断改善农村移民生产生活条件。落实国务院关于三峡库区城镇移民后期扶助的政策措施,完善资金扶助方式。加强移民职业技能和就业培训,努力增加移民收入。加大对口支援工作力度,进一步支持库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提高广大移民生活水平创造条件。

曾培炎指出,今后一个时期,三峡工程建设的任务仍然相当繁重。要进一步做好三峡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重视建设质量和安全运行,确保三峡工程万无一失。满足高水位蓄水要求,按时完成地质灾害治理、移民搬迁安置、交通设施复建等工作。切实加强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建立并完善水库运行管理的体制和机制。继续加强工程稽查、资金监督检查和审计整改工作,确保三峡建设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国务院三峡办主任汪啸风主持了会议。会议强调,按照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充分认识三峡工程建设和管理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认真分析库区人多地少的基础性矛盾,着力解决库区产业发展滞后和移民就业严重不足的突出问题,切实履行维护库区社会稳定这个第一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推进“动力三峡、生态三峡、文化三峡、和谐三峡”建设,圆满完成三峡工程建设的各项任务。

据悉,三峡工程建设全面顺利推进。三峡大坝全线达到185米设计高程,三峡水库成功蓄水至156米水位,三峡工程开始由围堰发电期全面转入初期运行期。截至2006年底,三峡枢纽工程累计完成动态投资760亿元,左岸电站14台机组提前一年全部投入运行并实现了满负荷发电,右岸电站12台机组预计2008年全部投产发电,地下电站建设顺利。输变电工程完成动态投资341亿元,除地下电站电力送出工程外,输变电工程将于今年全部建成。库区移民工程累计完成动态投资544亿元,搬迁安置移民120万人,建设各类房屋4432万平方米,搬迁、破产、关闭工矿企业1560家。目前,三峡水库运行正常,船闸完建工程开始实施,工程综合效益进一步发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聚焦三峡工程竣工 防洪造福长江中下游1500万人
追寻三峡工程五大悬问 大坝具备全线挡水条件
三峡工程右岸电站首台70万千瓦机组转轮开始安装
三峡工程07年重点工作目标确定 坚持"双零"目标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