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欧盟首次成为上海最大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五日电 上海口岸今年首月对外贸易取得开门红。上海海关今天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月上海口岸共进出口三百八十七亿四千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过二成八。

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一月份欧盟首次成为上海口岸最大的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

今年元旦起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加入欧盟,欧盟由原先的二十五国增至二十七国。一月份,上海口岸对欧盟贸易增长迅猛,欧盟首次取代美国和日本成为口岸最大的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今年一月,上海口岸对欧盟进出口八十七亿七千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四十八点九。

同期,上海口岸对其他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额亦持续增长,其中对美国进出口增长超过三成、对日本进出口增长近一成八、对东盟进出口增长百分之六点八。

今年一月,上海口岸机电产品和传统大宗商品出口增势良好,机电产品出口增长近三成五,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和工业原材料出口除铜材和玩具外增长均超过两位数,如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增长近三成、家具及其零件出口增长三成五、钢材出口增长一点三倍。

进口方面,今年一月上海口岸进口机电产品增幅回落了八点六个百分点。初级产品和原材料进口则增幅加快,如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增长近一倍,钢材、成品油、铁矿砂及其精矿的进口增幅均超过了三成。(记者 姜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案终裁 商务部支持鞋企上诉
欧盟与中国贸易之弦越绷越紧 知识产权日渐升温
中国技术引进合同金额续增 欧盟成最大来源地
2005年我国因欧盟技术壁垒遭受损失101.5亿美元
中欧贸易增25.3% 我国成欧盟第一大进口来源地
甘肃土豆打败“欧盟洋芋”:开征反倾销税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