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图书馆半数古籍损坏 网友吁保护文化遗产

2012年06月12日13: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古籍 河南省图书馆 网友 文化遗产 宋福仁 gmk 寒江雪 木林森 古代文学 网络文学

河南省图书馆古籍书库内的部分古籍,吹口气,纸屑哗哗往下掉。

古籍还是垃圾?

没有一项指标达标的古籍书库内,成堆的古籍凌乱地摆放着。(大河网记者 郭俊华/图)

(记者 尚国傲)场地不达标、专业人员配备不到位,50万册古籍超半数损坏,6月8日,大河网报道了河南省图书馆古籍损坏严重一事后,网上反响强烈。参与评论的网友认为,不能把活动搞的震天响,文化遗产却丢光光,这些古籍如在我们这一代人手里损毁,历史将记住我们犯下的罪恶。

大河网友“寒江雪”:不要活动做得震天响,文化遗产却丢完!

网友“老熊ivan”:之前去见识过,的确是这样,库房有些角落的真实写照。古籍并非都是珍品孤本,但省图的确该升级改造了。

网友“暮夜晨影”:机制问题,费用问题,阅读观念问题,修复古籍的手艺和人才(问题),古代文学与现代网络文学的冲突问题,值得一做啊!

网友“GMK”:整天叫嚣着建设“人文河南”,看了这个我才知道这真是个冷笑话。尽管我不怎么看古籍,但我希望它们都在。

网友“宋福仁”: 拿着纳税人的钱,糟蹋着老祖宗遗留下的宝物。这些事件应该谁来负责 ?

网友“啦啦啦”: 我去过一次,只是见到了四库和续修四库室,其他的没见。古籍受损到这个程度,令人触目惊心,历史会记住我们这代人所犯下的罪恶的。

网友“纪木林森”: 书籍乃民族文化精神之魂魄,民族文化生命亦为民族存在之根本。重视书籍,就是重视民族本身。反之,若一个民族不重视自己的文化财产,那这个民族,实无继续存在之价值。放到其他文明那里,说不定保存的更为完好呢。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