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万英国人在挨饿 呼吁提高最低工资

2013年12月18日16: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饥饿 英国 最低工资 经济萧条 救济 食品银行 英国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网络调研公司YouGov发起的一项国内调查显示,82%的受访者呼吁政府提高最低工资水平,以应对物价上涨、家庭经济状况拮据带来的儿童饥饿问题。

绝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现行每小时6.31英镑的最低工资水平应该提高。在经济萧条的大环境下,很多英国儿童吃不饱饭。多家社会组织与媒体共同发起“圣诞节让我们的孩子吃饱饭”的援助活动,目前已得到14.1万人的支持,筹集善款7万英镑,将为2万名儿童提供圣诞节餐食。

调查还显示,78%的民众认为随着生活成本进一步上升,明年将会有更多人不得不到食品银行领取救济食物。

近60%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在处理饥饿问题上的表现令人失望,仅有17%的人认可政府在此问题上的作为。

英国联合工会Unite the Union秘书长莱恩•麦克拉斯基表示,现阶段政府确实应该提高最低工资水平。“假如每小时最低工资能上调1.5英镑,就会有更多人吃饱饭,而且会节省50亿英镑的社会保险开支。否则,孩子们会饿着肚子上学,家长也会出现营养不良。”

据麦克拉斯基介绍,截至今年年底,大约有150万人需要依靠食品银行的救济生活,相当于整个伯明翰的人口都在挨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