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卵巢癌存活率欧洲最低 确诊延误或为主因

2013年12月05日16: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卵巢癌 癌症 存活率 欧洲 英国 确诊 晚期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专注于欧洲癌症存活率的研究计划Eurocare-5, 日前在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肿瘤学》发布一项研究成果,指出英国罹患卵巢癌的妇女存活率在欧洲各国中最低,确诊后五年存活率仅为31%,甚至低于经济水平不及英国的保加利亚和立陶宛。

研究还发现,十种常见癌症中有九种,英国患者的存活率都低于欧洲平均水平,而英国老年人的癌症存活率也是最低的。

英国麦克米兰癌症援助机构负责人塞伦•德韦恩说:“这项研究结果令人沮丧,我们的医疗卫生部门必须引起重视。不论是某种特定癌症的存活率,还是老年人癌症存活率,英国都不应该在欧洲垫底。”

确诊延误被认为是癌症存活率低的主要原因,很多病人直到病情发展到晚期才开始接受治疗。

慈善组织抗击肠癌的首席执行官马克•弗拉纳根指出,很多人出现了严重症状,急症发作时才去诊断,难为情、缺乏常识以及误诊,使得他们延误了最佳治疗期。

研究共调查了十种癌症在欧洲各国的存活率,包括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肺癌、黑色素瘤、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肾癌以及非霍奇金淋巴瘤。

只有黑色素瘤这一项的存活率,英国高于欧洲平均水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