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亿年前完整恐龙骨架480万元拍卖

2013年11月28日16: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恐龙化石 恐龙骨架 拍卖 梁龙 收藏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日前在英国西萨塞克斯比灵斯赫斯特举行的一场拍卖会上,一具1.6亿年前完整的恐龙骨架以48.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80万元)的高价成功拍卖。

这具恐龙骨架长达18米,是现今保存最完整的梁龙骨架化石之一。梁龙生活在侏罗纪晚期,是食草恐龙的一种。骨架化石最先被美国怀俄明州13岁的雅各布和10岁的本杰明在其父亲的采石场发现,他们的父亲雷蒙德是一位研究恐龙的专家。

恐龙骨骼从美国海运至荷兰,由一个巨大的金属支架支撑,现身英国的拍卖会。骨架最终被一个匿名机构以48.3万英镑成功拍得。

拍卖会策划人、历史学家兼作家埃罗尔•福勒介绍说,这样规模的完整的恐龙骨架全世界只有6具,在世界上大型的博物馆收藏。这样的物件非常珍贵,即使人们能够发现,发掘和随后的组合拼接也是一项巨大的工程。而发掘过程又必须小心翼翼,因为与岩石紧紧结合在一起的骨骼经过亿万年的风吹日晒,非常脆弱。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