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决斗死亡恐龙化石将拍卖 起价600万英镑破纪录

2013年08月12日10: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恐龙化石 拍卖 霸王龙 决斗 死亡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一具包含两只决斗死亡恐龙的骨骼化石将拍卖,起价600万英镑,创下恐龙化石拍卖价格最高纪录。

化石保存相当完好,一些骨骼周围的软组织都依稀可见,其中一只霸王龙锋利的牙齿还嵌在另一只三角龙的头骨中。经科学家仔细研究,三角龙死于头部和胸部受到的致命攻击。科学家推测它们死后不久尸体即被一场地震残骸掩埋,故得以完好保存。

化石中的恐龙生活在6800万年前,体长均为2.4米。化石于2006年由美国蒙大拿州一位农场主意外发掘,之后一直保存在蒙大拿州的一个实验室中。今年11月19日,化石将在纽约邦瀚斯拍卖行进行拍卖。

邦瀚斯拍卖行的一位发言人说:“这是历史上发现的最有价值的恐龙化石之一,即使被发现时它们是分开的,其中的任何一具也是有史以来最完整的恐龙化石。”

“最令人惊叹的是,它们在决斗中双双死去,被困在一起。我们希望今后展出的时候,仍然能够保持这样的原貌。”

此前最昂贵的恐龙化石为1997年一具霸王龙的化石,成交价为540万英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