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拮据致英国家庭吃不起传统大餐

2013年11月11日16: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物价上涨 通货膨胀 食物价格 上涨 周日烤肉大餐 烤肉 英国 经济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因物价上涨,经济拮据,许多英国家庭吃不起传统的“周日烤肉大餐”。

在英国每到星期天,很多家庭都会烹饪传统美食“周日烤肉大餐”。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烤肉,配上金黄色的烤土豆和时令鲜蔬,再浇上浓肉汁。而今,一路飙升的物价使这样美味可口的传统食物渐渐远离了家庭餐桌。

一年间,土豆价格上涨了30%,菜花和西兰花价格上涨了23.2%,冷冻的约克郡布丁价格上涨了12.5%,浓肉汁价格上涨了6.8%。这些都是烤肉大餐的重要组成部分。

价格追踪网站“我的超市”(MySupermarket)公布的数据显示,鲜牛肉价格上涨了4.9%,而整鸡的价格平均上涨了29.4%。

政府公布的通胀指数为2.7%,不过“我的超市”最新的消费者花费数据显示,食物通胀指数达到了5.2%。

不光是主菜,饮料也在涨价。一瓶白葡萄酒的价格从去年的4.79英镑涨到了5.15英镑,而红葡萄酒的价格从4.77英镑涨到了5.08英镑。啤酒价格也平均上涨了2.5个百分点。

“我的超市”网站发言人詹姆士•富尔德表示,对很多家庭而言,传统的烤肉大餐很快就会成为一种奢侈。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