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犯罪率上升 2014世界杯安全堪忧

2013年11月07日15: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杯 巴西 2014世界杯 里约热内卢 治安 安全 谋杀 犯罪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2014年巴西世界杯临近,尽管世界杯决赛地里约热内卢重拳出击打击犯罪,今年的谋杀案件却较去年增加了近40%。里约热内卢犯罪率的上升,使明年世界杯赛事安全成为一大隐忧。

官方数据表明,公共交通工具上抢劫案件数量增加近一倍,街头抢劫案件发生率也上涨了37%,而随着世界杯开赛后臭名昭著的英格兰足球流氓大批到来,这一数量还会上升。

数据显示,仅8月份,就有406人被谋杀,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2人。

最近的一起恶性谋杀案发生在上周四,35岁的巴西前职业足球运动员祖奥•桑托斯被谋杀,犯罪分子将他的头颅砍下扔在家门口。警方表示,因为桑托斯将抢劫他的嫌疑人的视频监控画面公布在了Facebook上,遭到劫匪报复,惨遭斩首。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