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巴西足球名将罗马里奥批世界杯劳民伤财 呼吁抵制

2013年10月18日15: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巴西 2014世界杯 罗马里奥 罗纳尔多 足球 劳民伤财 抵制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前巴西足球名将索乌萨•罗马里奥批评2014年巴西世界杯耗资巨大,劳民伤财,呼吁巴西民众抵制这一赛事。

罗马里奥2008年正式退役后,成为一名政客,于2010年当选国会下议院议员。他认为巴西政府不应该将数十亿资金用于世界杯场馆兴建,而更应该关心学校和医院这些公共设施建设。

“医院床位不够,病人只能躺在地上;孩子们在学校吃不上午饭;大热天没有空调,45度的高温下学生们还得坚持上课;学校和其他机构没有残疾人专用设施……这些都是显而易见的,政府却无视。”

“如果我们在建造世界杯场馆方面少花费30%,我们就可以使公共基础设施得到很大改善。”罗马里奥说。

现年47岁的罗马里奥曾作为巴西国家队队员在1994年和队友共同捧起大力神杯,不过现在,他将矛头对准了同是前巴西足球运动员的罗纳尔多和贝贝托,指责他们对民众生活困境“愚昧无知”,认为他们不应该担任2014年巴西世界杯大使。

此前,罗马里奥还曾炮轰国际足联,称国际足联主席赛普•布拉特是个“窃贼”,指责国家足联只以赚钱为目的。

据报道,巴西政府斥资1.71亿英镑在亚马孙州专为明年世界杯兴建的玛瑙斯体育场,很可能在赛事结束后会被改造为一所监狱。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