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患者年轻化 吸烟和不健康饮食是主因

2013年10月24日14: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风 患者 健康 柳叶刀 吸烟 饮食 疾病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近期发表文章称,过去20年间,全球20-64岁的人群中,中风患者人数增加了四分之一。在所有中风患者中,这一年龄群体所占比例由1990年的四分之一上升到了2010年的三分之一。

研究人员同时也调查了儿童和20岁以下青少年群体的中风发病率,结果显示这一年龄段患者占患者总人数的0.5%,低龄患者以每年8.3万人的速度在增加。

如果照这一速度发展下去,到2030年,全球因中风而患病、瘫痪以及早逝的患者数量将翻倍。

研究还发现,中风发病率与贫富差距密切相关。从1990年到2010年,贫困地区中风的致病致残率比经济发达地区高出46个百分点,中风致死率高42%。在高收入国家和地区,中风发病率20年间下降了12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中风的主要病因是不良生活习惯,吸烟和不健康饮食是中低收入国家和地区中风发病率高的主要原因。

在英国,每年大约有15.2万例中风发作,国家为此负担的医疗费用高达37亿英镑。

这项关于中风的研究是世界卫生组织《2010年全球疾病负担调查报告》的组成部分,这份报告系统性地调查了全球50个国家主要疾病的状况和成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