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拉将成为泰国史上第一位女总理

2011年07月07日08: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泰国历史 女总理 泰国总理 拉票 选举 西那瓦 下议院 镜头 丈夫 曼谷邮报

泰国为泰党竞选人英拉·西那瓦为大选拉票6月27日,在泰国曼谷,泰国为泰党竞选人英拉·西那瓦(左)在竞选活动中与支持者互动。泰国定于7月3日举行国会下议院选举,包括民主党、为泰党在内的数十个政党将围绕国会下议院500个席位展开争夺。新华社/法新

聚焦泰国史上第一位女总理 回顾英拉竞选历程

两个多月前,英拉·西那瓦无意领导为泰党。两个月后,她率领的为泰党在泰国下议院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倚赖自信和努力,英拉从一个专注经营家族企业的管理者“变身”为公众认可的政治家。

最后一刻决定竞选

泰国《曼谷邮报》4日报道,英拉最初拒绝,担心成为公众人物后无法保护自己的隐私。她告诉为泰党一名决策层成员:“我不愿意放弃自己的生活,尤其是我儿子的快乐生活,去换取党内最高职务。”

他信和为泰党高层再三劝说,英拉最后一刻妥协,答应代表为泰党参加选举。英拉应允几个小时后,为泰党5月16日发布这一消息。英拉44岁步入政坛,率领为泰党与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的民主党竞争。

英拉与“丈夫”安莫查育有一子。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