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上网卡拟纳入实名制

2013年04月12日13: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无线上网卡 中国电信 入网  电信法 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 网络实名制 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 无线电管理条例

电信及网络实名制进程

●2008年1月 “两会”召开,网络实名制立法进程启动。

●2008年8月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答复网络实名制立法提案,虽未获通过,但表示,“实现有限网络实名制管理”将是未来互联网健康发展的方向。

●2010年9月1日 电话用户手机实名制正式实施。工信部当时规定,手机实名制工作将分两个阶段进行:从9月1日起对新增电话用户进行实名登记;待相关法规出台后,用三年时间做好老用户的补登记工作。

●2011年5月 工信部在《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中表示,将加快《电信法》、《无线电管理条例》等立法步伐,同时争取尽早出台互联网管理、网络信息安全、手机实名制等相关法律法规。

●2012年3月16日 新浪、搜狐、网易和腾讯微博共同正式实行微博实名制。

●2012年12月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规定网络服务提供者为用户办理网站接入服务,办理固定电话、移动终端等入网手续,或者为用户提供信息发布服务,应当在与用户签订协议时,要求用户提供真实身份信息。

【小贴士】

《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请于5月15日前反馈意见。

联系人: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

电话:010-66012374(兼传真)

电子邮件:law@miit.gov.cn(黄锐 刘兰兰 李媛)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