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上网卡拟纳入实名制

2013年04月12日13: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无线上网卡 中国电信 入网  电信法 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 网络实名制 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 无线电管理条例

【用户说】

“担心信息被贩卖”

在上海读书的梁小姐于2011年9月份在一个路边小店办理了以182开头的号码。由于未实名登记,梁小姐每次在网上为手机充值后都会收到一条短信提醒她去做营业厅实名制登记。不过她始终未去营业厅登记。

“因为附近没有移动营业厅,不想为这个专门跑一趟。”梁小姐解释。她认为,如何简化实名登记以及防止信息泄露这两个问题对于手机实名制很重要。“如果任何一个卡号代办点都能登记信息,则用户信息很可能被贩卖。”她说。

【专家说】

“不应一刀切都搞实名制”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认为,实名制需要注意两个问题。

首先在推广过程中要考虑用户群的需求状况,不要一刀切。比如老年人群体,手机主要是接打电话和发短信,没有其他需求,对他们来讲不一定要实名制。

第二方面,此前手机实名制在实际推广中,要求的信息太多,很繁杂,用户不愿意去办理实名制,也容易导致用户信息泄露。曾剑秋说:“我认为实名制可以简单化,能找到你这个人就行了,不需要填家庭住址,是否结婚等信息。只要身份证号或者驾照号码就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