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县:做大中医药产业 打造“同心·百亿工业”

2013年07月16日18: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隆安县 工业集中区 宝塔 产业提升 核心区 同心 产业园区 示范区 医药产业 民族团结进步

隆安县做大中医药产业 打造“同心·百亿工业”

6月25日下午,“同心·美丽广西行”采访团在隆安县宝塔医药产业园采访。邓昶摄

6月25日下午,“同心·美丽广西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南宁市隆安县宝塔医药产业园采访。

隆安县“同心·百亿产业园”包括隆安县华侨管理区与宝塔医药产业园两个工业集中区,分别被布局为南宁市生物能源产业核心区和南宁市生物医药产业核心区。

2011年11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按照中央统战部打造“同心”品牌的总体部署,选定隆安县作为广西统一战线“同心”品牌示范区。创建“同心”品牌隆安县示范区主要是自治区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与隆安县所辖的有关乡镇通过结对共建,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组织和实施“助推发展、智力支持、改善民生、生态建设、示范带动”五大工程,突出“人才培训、改善民生、产业提升”三大亮点,全面推进若干类型项目的落实,用5年左右的时间,把隆安县建设成基础设施完善、经济协调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群众文化丰富、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区。

记者采访的宝塔工业园是广西唯一一家民营工业园区,2009年9月被评为自治区A类产业园区,并被布局为南宁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生物医药核心区,国家基本药物及重大疾病原材料广西基地核心区、西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产业化基地,西南特色民族药物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化基地。

目前宝塔医药产业园一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园区南片区的土地已完成平整,标高已明确,6个片区已初具雏形;六条干道路基已完成,二级路园区段绿化和拓宽已完成;园区内部分企业已经开始投产。(邓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