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市委统战部打造同心品牌凝心聚力促发展

2013年07月16日17: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同心 统战部 来宾市 拔节期 发展农业 促发展 统一战线成员

来宾市委统战部邀请广西统一战线专家团中的葡萄专家到“同心”示范区实地指导葡萄种植技术。

图为专家走村串户传授技术,受到群众热烈欢迎,纷纷上前咨询技术,索要联系名片。

统一战线是不同社会政治力量的联盟,统一战线的存在与发展离不开共同理想的感召、共同目标的激励、共同利益的维系。“同心”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统一战线存在发展最坚实的根基,是统一战线价值追求最核心的体现,是统一战线鲜明特色的集中反映,是统一战线作用发挥最重要的保障。

近年来,来宾市委统战部调动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整合协调相关力量资源,开展打造“同心”品牌、推动“同心”实践活动,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传承“同心”思想,弘扬“同心”精神,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推动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展。

1 加强引导 励志同心 携手相依

“我们走过风雨,携手相依,为了河山壮丽奋斗不息;我们励志千里步调一致,为了五星红旗传递热力;我们兄弟姐妹不分不离,凝心聚力创造奇迹。”这是来宾统一战线自己填词、谱曲并争相传唱的一首《同心》歌。歌由心生,这首歌唱出了来宾统一战线成员的心声。

去年来宾市三届政协一次会议上,九三学社来宾市委筹委会提交了一份《来宾市农村留守儿童现状》的提案,详尽分析了该市农村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思想现状和社会环境现状,系统提出了教育帮助留守儿童的思路、规划和方法。提案引起市政府甚至自治区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引发来宾各界共同关注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问题。九三学社来宾市委筹委会副主委张蕾说,之所以想到关注农村留守儿童问题是源于市委统战部组织的一次“同心”思想学习教育。在这次学习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立环诚恳地建议统一战线成员“发挥自身专长,解群众之所难,为推进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张蕾说,能够以自己小小的烛光之热,让留守儿童感受温暖,她感到十分欣慰。

像这样的“同心”思想学习教育活动,来宾市委统战部近年来共举办33次。为了调动大家学习“同心”思想的积极性、主动性,市委统战部把“同心”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办得形式多样、多姿多彩。召开以“同心同行,共谋发展”为主题的来宾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举办统一战线“同心”文艺晚会,编印《“同心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资料》分发给统一战线成员,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同心同行”座谈会、报告会、研讨会,组织党外代表人士探访革命足迹红色之旅,开展“同心”思想专题培训等,还创作《同心》歌曲开展“同心”思想学习宣传。

通过如此鲜活、扎实、频繁的学习活动,引导统一战线深刻领会“同心”思想的本质内涵、价值理论和实践要求,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助推科学发展、服务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去年,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把来宾市确定为“全区无党派人士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与行活动”试点市。今年6月,全区无党派人士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与行活动经验交流会在来宾召开,对该市教育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坚持道路、同舟共济、参政为民、传承进步的做法经验进行总结。今年7月,来宾市在象州县寺村镇中团村交趾屯建成全区首个“同心”思想学习教育基地,介绍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光辉历程,反映来宾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发挥特殊优势、贡献智慧力量,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仅1个多月就迎接全区各地1000多名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前往参观学习。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