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同心”承传统 一心向未来

2013年07月16日17: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同心 传统教育 百色起义纪念馆 助农增收 统战部 示范区 统一战线成员 工商联 各民主党派

“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百色市从本市实际出发,积极践行“同心”思想,取得了成效。

继承光荣传统,打造“同心”品牌。以百色起义纪念馆为主体建立的百色全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为“同心”实践搭建了良好平台,2009年至今,“基地”接待来自全国各地学习考察人员达200多万人次,为弘扬百色起义精神,传承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发挥重大的作用。

以红色资源为依托创建“同心·实践基地”。田东是右江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自2005年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在这里挂牌建立党外干部挂职锻炼基地以来,先后共有12个来自民主党派区委的同志在这里挂职锻炼。各民主党派区委还借助“基地”开展一系列实践教育和社会服务活动,建立了一批“同心”品牌项目,累计投资近1100多万元。

以“同心”思想为引领创建文化统战基地。目前全市已建立4个市级文化统战基地和11个县级文化统战基地,分别依托当地资源,组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各种学习交流活动。

把打造“同心”品牌同民生紧密结合。该市“同心·三大统战”品牌建设示范区全面启动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纷纷赴示范区开展“教育、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非公经济人士也到示范区山村小学开展助学捐款等活动。目前,市工商联“同心·助学行动”品牌在田阳县建立,已筹集资金300万元;右江区委统战部和市农工党主打创建的桂明“同心·工业园区”项目,占地2.5万亩,已有两家非公企业项目落地,预计总投资6亿元;致公党百色支部创建了华润小镇“同心·卫生室”和永乐“同心·助农增收”食用菌栽培项目;民建广西区委在田阳、凌云等县建立“同心·水窖”项目,受益群众近万人;田东、凌云、乐业等县去年以来积极同区党委统战部和农工党、民建广西区委联系创建“同心·卫生室”13所,总投资130多万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