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积极捐资参与“美丽兴宁·清洁乡村”

2013年07月16日17: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乡村 民营企业家 保洁员 村屯 斗车 致全镇人民的一封倡议书 填埋 焚烧垃圾

7月2日,兴宁区五塘镇政府针对“美丽五塘·清洁乡村”举办的民营企业村居联建帮扶活动正式启动。据悉,从7月1日起,五塘镇已经有260名保洁员正式上岗,另外还将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帮扶中来。民营企业家们的捐助行动意味着“美丽兴宁·清洁乡村”又增加了新的力量。

为家园 民营企业慷慨解囊

“我认捐扶持4名保洁员,6辆斗车。”“我认捐16000元。”“我认捐4辆斗车,4名保洁员。”6月29日上午,五塘镇政府与35位民营企业家召开关于“美丽兴宁·清洁乡村”活动座谈会,镇党委和政府负责人向在座的民营企业家们介绍了“美丽五塘·清洁乡村”活动中取得的成效,并与企业家们畅想了五塘镇未来的发展前景。

会上,一位陈姓的砖厂老板第一个做出表态:“过去五塘给了我很多,现在是我回馈的时候。‘美丽兴宁·清洁家园’对五塘的意义重大,我全力支持。”

据了解,当天35位民营企业家都确立了捐款意向,自愿认捐扶持村屯保洁员资金折合人民币30余万元。在未来一年内,这笔资金将用来扶持42名村屯保洁员、购买45辆斗车。这些认捐的保洁员将根据民营企业家的意愿安排到各村屯,认捐资金也将由五塘镇财政所统一管理,每月转发到各村用于发放保洁员的工资和采购保洁工具,并定时公布资金的使用情况。

见成效 民企成为参与者

自“美丽兴宁·清洁乡村”活动开展以来,民营企业家们看到了五塘的新变化,纷纷加入到了清洁乡村活动中。

企业家韦先生说,前段时间他收到了《致全镇人民的一封倡议书》,要求他们将工厂附近的卫生打扫好,当时他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随着“美丽兴宁·清洁乡村”的开展,村里的变化让他深受触动,“我天天开车过村的时候,很多次看到镇党委书记都在扫地,作为五塘人,我也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五塘镇政府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五塘镇的面貌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连乡间的小巷也显得干净大方了。截至目前,五塘镇开展“三清洁”活动28000多人次,出动车辆2800辆次,发放农户倡议书超过11万份,组织开展清洁乡村宣传活动500场次,清理各种垃圾杂物4800吨,填埋、焚烧垃圾1100吨,新增垃圾处理设施506个/套。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