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白色污染” 打造清洁乡村

2013年07月16日17: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白色污染 地膜 农膜 农民朋友 消费者申诉 保湿 大面积应用 栽培技术 影响农业 标准厚度

农用塑料薄膜覆盖栽培技术获得大面积应用,但随之而来的“白色污染”也日益严重,已严重影响农业生态环境和“清洁乡村”的整体形象。对此,南宁市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提醒农民朋友,使用不合格超薄地膜不可回收,极易造成污染,选购农膜应参考国家标准,要了解生产企业和销售商的资质和信誉情况。

  首先,要选购质量可靠、信誉好的大中型企业的产品。其次,要购买厚度符合国标要求的地膜产品。地膜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厚度为0.008毫米(含±0.003毫米),但市场上销售的很多是0.004毫米的不符合标准的农膜。0.008毫米的农膜虽然价格高,但容易回收,可以来年再使用。使用不合格地膜不但起不到保温、保湿的作用,反而因为使用后不能回收,只能随地扔掉,既提高了生产成本,还造成了“白色污染”。

南宁市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提醒农民朋友,若在市场上发现有低于0.005毫米的地膜销售,可向当地工商所举报或拨打12315。(吴子贤韦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