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广西

2013年07月16日16: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仡佬 北回归线 出海通道 资源型经济 开放型经济

广西壮族自治区简称桂,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8′-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连华中,背靠大西南。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也是中国西部资源型经济与东南开放型经济的结合,在中国与东南亚的经济交往中占有重要地位。广西周边与广东、湖南、贵州、云南等省接壤。东南与广东省省界线长约931千米,东北与湖南省省界线长约970千米,北面与贵州省省界线长约1177千米,西面与云南省省界线长约632千米。西南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边界线长约637千米。大陆海岸线长约1595千米。全自治区聚居着壮、汉、瑶、苗、侗、仫佬、毛南、回、京、彝、水、仡佬等民族。

广西山川秀丽,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山清水秀、洞幽石奇的自然景观,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风光旖旎的滨海风光,众多的文物古迹。在地域分布上形成以桂林市为中心的大桂林山水文化休闲度假旅游区,南宁商务会展绿都文化旅游区,以北海银滩为主的滨海旅游区,乐业大石围天坑群旅游区,德天瀑布旅游区,桂东宗教名胜历史文化旅游区,贺州山水古镇生态文化旅游区,以柳州为中心的桂中壮瑶苗侗民族风情生态旅游区,来宾、金秀“三圣"旅游区,以凭祥、靖西为重点的南国边关风情旅游区等。全自治区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3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处,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31处;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点(区)109个,其中5A级2个,4A级59个。(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