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利尔:品牌差异化非常重要

2013年11月15日19: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包大会 品牌 差异化 无锡

    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2013年6月14日-16日在素有“小上海”之美誉的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图为澳大利亚考利尔公司董事长飞利浦.科利尔。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2013年6月14日-16日在素有“小上海”之美誉的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大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联合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服务外包浪潮下的跨国合作与城市转型”。澳大利亚考利尔公司董事长飞利浦-科利尔在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经济全球化——内包与外包,创新与变革下的云计算与物联网服务外包”专场会议上发表了精彩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感谢各位聆听我的发言。我今天这个发言是一个比较简单的话题,是关于营销和市场,而不是之前谈到的一些技术的东西。

首先我们探讨一下中国的外包公司如何将他们的业务推广到各地。我们需要记得这样的一个情况,我们在谈营销之前,我们需要来了解一下,比如说2012年的前100个品牌公司中,每一家公司都是非常成功地来做市场的营销,对一个组织、对一个公司来说市场营销非常重要,尤其是当你想要走入国际市场的话,营销非常关键。下一页我们看一些中国的公司,他们也是非常成功地进行市场营销。他们是在全球的营销都非常成功。这里我们要说两点,在国外有83%的受访者认为我们要从中国公司来采购的话,就是说有83%的受访者愿意从中国采购或者是购买,有65%国外的消费者他们愿意来考虑购买一家中国公司的产品,这是一家研究公司做的研究结果,那么我们来谈一下中国情况。

中国如何超过印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外包国家,要实现这一点就要考虑营销。我们称之为品牌的差异化,品牌的差异化是非常关键对于一家公司来说,应该说是对任何公司来说都是关键。早期的时候中国有一家外包公司文思海辉,过去四、五年中国的服务外包发展迅猛,在跟文思的交流中他们说非常简单,我们要考虑营销。我们与中国的公司OEM来探讨他们品牌的差异化,了解品牌差异化对他们走向世界市场到底有多重要,我之前也遇到过很多中国公司的管理人士,跟他们探讨了品牌的差异化,比如说一家制造鞋子的公司,其实在中国有很多制鞋的公司。这一页是非常有趣的问题,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我们要从制造这样的理念转为营销的一个理念,比如说在过去的40年中你是制造火车引擎的,你就必须调整你的理念,比如说在今后的几年开始来营销你的火车的引擎,这是需要进行转换、转型的一点。我之前碰到一个非常成功的营销人士,他就谈到了我们要思考做的事情,比如说你制造服装或者是鞋子,你如何实现你产品的差异化,所以说从设计各个方面都要考虑来实现你的产品的差异化,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对于你的品牌来说。

这是我在澳大利亚跟一位朋友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这家公司是做船柱的,他们把这个工作外包给中国,最近他们给中国的外包商说我们要对这个产品进行变化,这样的话可以提高产品的质量。但是这家中国的外包公司就说如果我们做这样的变化成本会增加,这样的话怎么办?你们可能会另外找一家外包商,这是中国的担忧。但是我的朋友说你不用担心,我们只希望你们提高改进,我们知道它会提高成本,没有关系,我们会保证和你们的合作关系。所以其实你在做这样的差异化,是给你的品牌加了附加值。

对中国公司来说,如何来向世界推广他们的公司和产品以及服务,他们应该怎么样做?中国的张瑞敏,也就是海尔公司的CEO,我们知道海尔是中国最大的冰箱的制造商。他的故事是在1985年的时候,他抡着一个大锤来当众砸碎了不合格的产品,这就体现了他对公司产品质量的追求,为了确保质量得到保障他可以不计成本来毁坏不合格的产品。

这一页大家可以看到这些成功的公司不只说他们每年花数百万的预算进行营销,除此之外他们还进行了很多的努力,他们对数字媒体的参与和应用,我们知道数字媒体非常重要,尤其是你的客户来沟通、来向这个世界展示你的品牌的时候,这个数字媒体是非常重要的,在中国也有这样的数字媒体。另外一个重要点就是说在营销的过程中,尤其是中国的外包公司在营销的过程中,要与他们的合作伙伴进行详细的或者是充分的一个沟通,这就需要这样的网络,你需要数字化的应用。这一页我们看一下是一些成功的例子,这是一家成功的公司的网页,我们可以看到他的网页非常具有吸引力,进入到他的网页你可以看到有很多的链接,你可以看到这家公司的管理以及信息,并且在线上可以进行交流,可以与公司各个层级的管理人员或者说是下面的人员进行沟通。

WIPRO是非常成功的公司,是印度的一家整体外包的公司。这也是关于网络这样的案例,这是关于社交媒体成功的例子,通过社交媒体来与你的客户进行详细的沟通,比如说有博客或者是其他社交媒体的平台。这是WIPRO对一些活动的赞助,可以通过一些活动来推广这也是一个渠道,还有博客等一些平台,还有LINKED IN,现在应该有50多万的LINKED IN的成员在使用全球营销的策略,所以通过这样一些平台来与你的客户沟通,最后一页是我们需要了解、理解的一点,如果你要进入世界的市场,你需要进行差异化的做法,需要这样的策略,包括你的产品的外观、产品的质量都要实行差异化,这也是我们外包行业需要注重的一定,也需要采取的策略。

谢谢各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