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贷款统贷服务平台成立

2013年12月02日10: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信贷 服务平台 青岛 融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青岛日报消息,日前,由西海岸金融发展公司成立并组建的青岛市小额贷款统贷服务平台正式成立,平台将为全市35家小额贷款公司提供统贷统还的支持与服务,岛城小微企业融资又多了一条新途径。

统贷统还平台的成立,将解决包括小额贷款公司、中小微企业等用款人的融资难题,破除融资阻碍,降低融资的时间成本,做到效率最高、成本最优。同时,银行从原本面对资质、条件较弱的中小微客户,转变为直接面对集合平台客户,降低了资金风险,减低了管理难度。统贷平台将实力较弱的用款单位集合起来,起到了抱团增信、合力共赢的作用。

据悉,该平台作为市金融办认可的小额贷款公司统贷服务平台,与青岛市小额贷款企业发展促进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与多家银行达成或即将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已经引入了包括大型政策性担保公司在内的多家省内知名担保公司进行融资担保合作,并且即将与以上多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西海岸金融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额贷款统贷服务平台将会建设成为集监管平台、借款平台、担保平台、信息平台和金融IT服务于一体的统贷服务平台,做到按时提醒,及时预警,协助省市金融办及小贷协会进行督查和管理,促进小额贷款行业的健康、规范、有序发展,依靠自身优势,成为联系银行、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和中小微企业的牢固纽带。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